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植牙

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植牙

植牙有限制嗎?基本上只要年滿18歲,其實就可以進行植牙,不過若是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植牙風險高嗎?

 

糖尿病患者植牙

據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因為血液中血糖改變血管通透性,成為牙周病的高危險群,許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也都擁有程度不一的牙周病症狀。牙周病細菌為植牙的大敵之一,加上糖尿病患者免疫能力與血液循環較差,因此糖尿病患者若想改善牙齒問題,擁有高品質生活,在植牙前一定要注意以下4點事項:

1.植牙前評估不可少,了解口腔健康狀況,即時治療牙齒疾病。

2.找一位擁有豐富植牙經驗的植牙醫師,清楚告知醫師糖尿病史與用藥習慣,研議適合的植牙計畫。

3.嚴格遵從醫師指示控制血糖,一般來說將血糖控制在低於250mg/dl的安全範圍,是可以進行植牙手術。

4.高科技3D電腦斷層,幫助定位植牙位置,縮小植牙傷口,提高傷口癒合速度與植牙成功率。

 

高血壓患者植牙

高血壓患者在進行任何手術時都有一定的風險,主要是因為麻醉時血壓突然改變,可能會造成體內器官壞死或是中風危險。隨著時代轉變,現在已經有新式的麻醉藥劑,植牙技術也趨於成熟,加上牙科3D電腦斷層的引進,只要事前告知醫師有高血壓病史,且控制血壓在安全範圍,遵照醫師的指示停藥,配合目前的微創植牙,可以大幅度降低高血壓病患植牙風險,讓大快朵頤不再是夢想,全面提昇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