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推薦 | 什麼是補骨?

植牙前醫師都會完整檢查口腔條件是否適合植牙,有些醫師會說明植牙前必須先進行補骨、補肉,究竟什麼是補骨?植牙不就是把人工假牙放入牙齦之中就完成了嗎?今天,就讓台南植牙推薦黃宗偉醫師來為大家說明,植牙流程中,耗時又耗力卻又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手術-補骨吧!

植牙補骨是什麼?

植牙是把人工牙根(植體)植入牙齦的一種方式,然而為了讓人工牙根(植體)可以穩固地佇立在牙肉之中,需要非常強健的根基支撐人工牙根,因此需要齒槽骨的輔助,才能讓植體安穩,長期缺牙的患者,由於缺少牙根的刺激,齒槽骨會逐漸流失骨質,當骨質量已經無法負荷人工牙根(植體)的置入時,醫師就會透過人工的方式,讓骨質增加,常見的方法會使用補骨粉讓齒槽骨吸收再建構成自己的骨質。

什麼人需要補骨?

醫師會先透過X光片、斷層掃描評估齒槽骨是否有足夠的骨質量完成植牙,大多數需要補骨的患者,都是長期缺牙導致齒槽骨嚴重流失才進行補骨,補骨過程也並非一次就可以完成,必須透過不斷補骨粉,再生,繼續補骨粉、再生,直到齒槽骨的骨質量達到可以植牙的標準。

台南植牙推薦 黃宗偉牙醫

看完這麼多的流程,是不是對植牙與補骨有初步的認識呢?其實,大多數人因為價格考量會畏懼選擇植牙,但如果長期缺牙,會導致咬合不平衡,牙齒會漸漸歪斜,臉部也會因此變形導致咀嚼困難甚至引發蛀牙、牙周病,最後讓生活品質降低。黃宗偉醫師建議,如果真的不幸缺牙,不論是假牙或植牙,都必須把空缺補齊,不要因此影響人生。若是很注意自己牙齒美觀的民眾,可以來電向牙醫師諮詢:諮詢表單,或預約免費專線0800-25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