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推薦|植牙流程大公開

大部分人聽到醫師建議植牙,大多數都會驚心膽跳,不僅要花費高額手術費,還要忍受開瓣手術的痛楚,但其實,現在科技進步,植牙的技術也不斷更新,透過麻藥與先進設備的輔助,植牙也可以快!狠!準!不僅大幅縮短植牙時間,也提高植牙品質,今天就讓台南植牙推薦|黃宗偉牙醫來告訴大家,什麼是植牙吧!

植牙是什麼?植牙流程大公開

首先,我們先了解為什麼要植牙,不論您是因為蛀牙而拔牙或是因為外力損傷導致無法留住真牙,口腔少了一顆牙,就會容易產生問題,由於缺了牙,左右咬合無法平衡,可能導致臉部歪斜、牙齒傾倒不正,而且缺牙處清潔不易,也很容易導致齟齒產生,所以大多數醫師都會建議植牙或是製作假牙。既然植牙並非必須,那為什麼醫師都建議要做要植牙呢?植牙比起活動式假牙有更完整的咀嚼能力,日常刷牙也方便清潔,不必拆卸假牙處理,讓繁忙的都市人也可以方便保養。既然植牙有這些優點,那什麼又是植牙呢?讓我們來一一拆解植牙流程。

植牙流程第一步

蒐集口腔資訊:透過高科技3D電腦斷層蒐集病人的口腔資訊,包括口腔裡軟硬組織的狀況,並透過資料完整規劃植牙治療計劃。

植牙流程第二步

植牙前準備:植牙是將人工牙根(植體)植入齒槽骨中,必須評估齒槽骨的狀況,並考量身體健康,如年長者、慢性病等各項因素都會影響植牙的成功。

植牙流程第三步

植入人工牙根(植體):將人工牙根(植體)植入牙齦組織中,等待植體(人工牙根)與組織癒合穩固。

植牙流程第四步

製作人工牙冠:可以透過印模的方式,交由牙技師為病人打造人工牙冠,目前最廣泛使用的是全瓷牙冠,完全不含金屬材質,透光晶亮,和真牙幾乎一模一樣,可為病人調製和真牙相近的顏色。

植牙流程第五步

安裝人工牙冠:當人工牙根(植體)植入癒合後,安裝人工牙冠,人工牙冠安裝後,植牙就完成大部分的流程了。

植牙流程第六步

術後回診:就像照顧真牙一般,每天正確清潔牙齒,定期回診讓醫師檢查植牙狀況,一顆受到完整保養的植牙,是可以陪伴您長久的,切記,正確的刷牙方法配合牙醫師洗牙的清潔,才是保護牙齒的不二法門喔。

簡單來說,植牙就是使用把人工牙齒安置到口腔之中取代失去的牙齒,如果您有植牙相關問題或是有植牙植體的脫落問題,歡迎免費撥打0800-258-268或是填寫線上表單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