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一顆都不能少 植牙壽命延長有方法

邁向人生下半場的長輩,身體的零件一個一個出狀況,在他們心中往往抱持著「還可以用就好」,連缺個牙、牙齒搖搖欲墜都捨不得補,非得等到全部掉光才考慮戴活動假牙。只是,銀髮族的健康,飲食很重要,台南植牙中心黃宗偉牙醫認為,讓銀髮族可以好好吃頓飯,不但吃進營養,吃得開心也能保持身心健康。

黃宗偉牙醫引進台南植牙技術與世界接軌,以往傳統植牙手術得憑醫師的專業與經驗判斷植體植入的位置、角度與深度,現在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與先進的植牙設備,可以輔助植牙醫師精準判斷手術位置,提高植牙成功率。

黃宗偉牙醫也為台南植牙患者引進水雷射儀器,利用水雷射植牙可以減少出血、降低腫痛感,術後癒合效果佳;而口腔條件合適的患者,可採取微創植牙技術,不像傳統植牙將牙肉翻開,微創植牙是在牙肉及齒槽骨鑽孔,將植體植入,傷口縮小許多,手術過程也縮短到10~15分鐘。

植牙手術成功的關鍵在於植體植入齒槽骨的位置與骨整合是否良好,未來裝上假牙後才能提供足夠的咬合承受力道。此外,雖然人工植牙的假牙不會發生蛀牙的狀況,如果患者疏忽清潔或是清潔不確實,也可能導致牙齦發炎,影響牙肉健康,也會影響到植牙的使用壽命。黃宗偉醫師提醒,即便植牙手術成功,患者還是要做好口腔清潔工作,定期回診檢查牙齒健康,植牙壽命可以更長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