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老年人植牙風險知多少? 專業牙醫為您審慎把關

什麼是植牙?

這是大多數缺牙患者的疑問,植牙主要是在缺牙處的齒槽骨中植入醫療鈦合金材質的人工牙根,也就是所謂的「植體」,等到牙床骨頭(齒槽骨)與植體緊密結合後,再從植體上方裝置假牙牙冠,就可恢復咬合。

台南植牙專科黃宗偉醫師表示,植牙的成功關鍵,除了牙床骨頭與口腔健康條件以外,患者本身健康狀況也是術前評估的重要關鍵。特別是老年人常罹患慢性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植牙前一定要和專業牙醫仔細溝通、審慎評估,確保植牙品質與安全。

黃宗偉醫師進一步說明,老人家無論只缺一顆牙還是缺多顆牙,都可以透過人工植牙技術,重建口腔功能。若是有牙床齒槽骨條件不佳,亦可透過補骨手術來建置完善的植牙條件。

台南佳里的在地的黃宗偉醫師多年來協助老人家全口重建口腔健康咬合,特別提醒年長者若有身體疾病,在拔牙或植牙前須主動告知牙醫師,方能確保牙科療程的安全。

黃宗偉醫師提醒有缺牙問題的銀髮族,可利用人工植牙技術恢復牙齒咀嚼功能,健康均衡的飲食亦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關鍵,對於植牙術後的保養,就跟正常牙一樣,透過日常良好口腔清潔習慣,並搭配每半年定期回診喜牙、檢查植牙,就能擁有一口兼顧美觀與功能的牙齒,解決您缺牙困擾。

立即預約您的專屬植牙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