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植牙|先等一下!植牙前你必須先了解這些

哪些人需要特別評估?

隨著時代進步植牙科技已是缺牙患者恢復口腔咬合咀嚼功能的首選,而植體設計、植牙技術的精進成熟,植牙平均成功率已高達九成。但某些特定族群,植牙前仍必須審慎評估。例如牙周病患者、或是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全身性疾病等,在植牙前必須讓植牙醫師了解目前的病情,並加以治療控制,如此才能夠做後續的評估及療程規劃。以糖尿病患者而言,血糖值若是控制在(90-200mg/dl),便能正常的進行人工植牙。雖然上述情形在植牙前需要特別評估,但根據統計98%的患者都是可以接受人工植牙。

 

醫師經驗

一般而言,我們都會在植體、費用、醫療設備這三個項目作考量,卻往往忽略了醫師經驗的重要性。一位優秀的植牙醫師,能夠針對患者口腔狀況的不同,給予不同的治療計畫。再優秀的植體,再精良的設備,還是需要經驗豐富的醫師來操作,才能達到良好的植牙成果。黃宗偉醫師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人工植牙碩士,亦獲得少有的國際植牙學會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ICOI Diplomate 的國際認證,在美國所受的嚴格訓練,造就了對手術的嚴謹態度,以及對歐美植體的堅持。在台南地區行醫數十年,豐富的植牙經驗,更是累積了廣大的口碑,黃宗偉醫師是您在台南植牙的好選擇。

 

術後護理

使用設計精良的植體,並由經驗豐富的醫師執行手術,最後還得仰賴患者本身的細心照護,植牙手術才算是大功告成。在手術後當晚,可以使用兩個枕頭墊高頭部,減少手術後的腫脹感。切記手術之後應避免劇烈運動,例如:各式球類、慢跑、甚至是過度上下樓梯,飲食方面則選擇軟涼的食物為宜。手術完成後的兩天內用冰敷降低疼痛及腫脹感,冰敷的方式採間歇式,每次五至十分鐘。若是兩天後臉部仍有腫脹的情況,可以改採熱敷消腫。

 

台南植牙專家-黃宗偉醫師提醒您,選擇精良的植體以及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有效提高植牙成功率。術後維持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並定期半年回診,確保植牙的使用長久。